make9420 (36).gif

撲撲撲撲撲~~~~~~

在家蹲太久等到我要去找工作的時候發現自己。。。。。已經被市場給淘汰了!!(倒地顫抖)make9420 (39).gif  

我恨~~~~~~~    

面臨婦女二度就業的大瓶頸,抱持著我的最愛立刻胡扯力克‧胡哲的金句:不要寄望明天,要好好把握今天。(三小擅自翻譯)

nick_vujicic.jpg  

跌倒了就站起來啦!!

各位姐妹們,只要咱們還有一口氣在,就有希望改變現狀!(咚咚槍)

 三小等於是市場食物鏈的最下級,堪稱一包16元的鹿港乾燥豬皮。

doudou (23).gif  媽媽咪押~我不想這樣無恥的過完一生呀!!為了增加自己找工作的身價,於是報名了課程長達半年,周一到周五甚至周六的超密集職訓局課程!!以下分享一下最近去職訓局考試的心得:阿就先在網路上報了雲端技術。。。這種看起來很難又很夯的東西,之後抱著一顆繹動的心到達考場。(是我弟飛車帶我去啦,不過也小遲到了一下)

1. 必看考古題

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,絕對要先參考一下考古題,這在職訓局官方網站都有,只要在網站上搜尋「範例」or「參考」就大概可以找到。它有兩個檔,一個是國中考題範例,另一個是高中考題範例。總之就是要先試做一遍,最好也溫習一下公式。(不過三小之前找到青輔會的考題,還自以為要考這種比較難的,而準備老半天,結果根本就不會考英文。所以請以報考的職訓局所提供的考題為主。)

ㄟ...... 以下貢獻一下考題下載點:

1. 青年職業訓練中心的甄試

2. 中區職訊局考題

 

2. 當天考試時間一定會非常久

這點要先有心理準備。因為50分鐘的筆試考完後,會叫大家等成績出來。然後所有人都要進行口試,口試的順序是按照筆試成績的排名,我考的時候是從後面到前面,所以考第一名的人要等非常久。一般都錄取30人,但會有90人去考,所以要加上每個人的口試時間。。。 據現場的一位大哥說,他上次來考有200多人,考完約6點(從9:00到6:00)。我考的時候是網路報名人數70人,現場到43人,考完約2:30。

而且還必須等待放榜時間,當天考當天放榜(如果人不在視同棄權),聽說你只能在現場等不能事後打電話來問,唉,最好帶一本書去看吧。。。。

三小當天考雲端技術,因為題目卷也要交回去,所以無法大方在這邊秀考題,不過它考的東西跟網站上的範例還差得真她碼的多!因為會加考一些電腦網路概念,如RJ45的內線是什麼顏色啦,10進位的數值是17那16進位是多少,以及國中的理化,如電流電阻的東西,和一些離三小10幾20年前的數學問題(什麼一班有多少個學生,選英文的幾人,選法文的幾人,共同選課的有幾人,那麼單獨只選西班牙文的有幾人?之類的)。。。。因為答錯會倒扣,不過三小還是給它猜下去了,除非真的一點都不懂的就空白了。

3. 口試的眉角

就是請表示自己非常需要受訓,有迫切的需要。。。。雖然進去前,之前考過的大哥這樣交代(這位大哥居然瘋狂參加受訓課程,可見景氣真的不好),不過還是整個結巴的很嚴重。口試委員有三人,你是坐在他們正前方,中間隔著他們的筆電,不外叫你自我介紹,以及為什麼來參加這個等等。

不過。。。。。三小看放榜發現都是筆試有過的人被錄取,其他人雖有給口試的機會,卻都是候補的。因此,如果你考太差超過40名外,大概就可省略口試了。。。除非一些人考到不來上,才有候補變正取的機會,不然只是美其名給個候補名額,實際變成正取的機率非常低,應該是怕被被等整天的人打ㄅ~

doudou (4).gif  

 

延伸閱讀:

職訓局考試心得分享 pt 2 (網路商務技術)

去職訓中心上課前必須知道的3件事

職訓中心雲端技術應用筆記:第一堂 計算機概論

職訓中心第二堂課:計算機概論又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