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初在找小學的時候真的是有點焦慮......

畢竟雙胞胎一次就兩個名額內......

不是說少子化很嚴重的嗎?怎感覺還是很搶很競爭的~

 哇咧.....

其實我們從幼稚園就去看了好多間,才找到最適合的學校,詳細可以看這篇文:

[2018] 台中幼稚園參訪試讀:劍聲幼稚園、豐樂幼兒園、道禾幼兒園 (上)

 

小學基本上分公立和私立,在學費、教學風氣、距離、課後活動等等都會有所不同。

基本上我比較希望小孩回家有時間可以遊戲,希望她們功課不要太多,甚至有時間能學才藝。

所以我是比較希望能念公立,然後沒有安親班,放學直接回家的那種........ 

是說我自由時間就變短了內.......... 

要知道低年級都是上半天,只有星期二才有到下午3:00。

我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參觀過的學校,畢竟是在疫情期間,有很多學校是沒開放參觀也沒辦說明會的:

1.

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西屯校區

407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一段35號

04 2316 4790

這是離我們家還算近的私立學校,它感覺很貴族沒錯,制服很漂亮,校園也很寬敞明亮。

有室內跟室外運動的地方,教室甚麼的也都很棒,就我看的出這家貴是有道理的

畢竟環境弄得很不錯。但主要就是它是非常重視英文的小學,跟華盛頓、普林斯頓那種學校有點像。

所以聽說功課都非常多,除非是念國際部,可能就會跟外國學制比較像,也會稍微悠閒一點。

但聽說國際部是大概20萬為一個單位........所以兩個也就40萬........

所以也就........

下一間~! 

2.

星光實驗教育機構

408台中市南屯區大觀路23號

04 2389 1626

這家是相對來講比較新的學校,小學才設立不久,至少我去聽說明會的時候,他們也還沒申請到IB國際認證,

只是拿這個跟家長說之後的願景看好。因為是在IKEA附近寸土寸金的地方,相對葳格,校園比較小,

比較像豪華版的安親班,也沒有甚麼運動的地方或圖書館,老師說直接去文心森林公園或市立圖書館就好了。

它也是注重雙語的學校,但功課可能不像葳格這麼繁重,注重多元發展,如跟NASA連線等。

校長黃祖兒非常有魄力,讓我感覺到新加坡的女性真的很強!

但因為他學費也是偏貴,所以也就.........

下一間~! 

3. 

台中市私立慎齋小學

406台中市北屯區山西路二段270號

04 2292 8199

有沒有注意到我一直在靠腰學費貴,卻都只是看私立學校?

阿因為我家長輩想讓小孩念私立,但費用是我先生要出的,他又不想付那些錢..........

(是在看心酸的膩)

慎齋小學創辦人是佛教的師父,但並沒有強迫融合宗教在教學裡,大家放心。

校園非常寬敞悠美,美術教室更是超大間,只是要爬樓梯到3還是4樓而已。還有烹飪教教室,科學教室,舞蹈等等專科教室,

設備相當齊全,而且開車來載小孩的話,可以停到學校裡面來載,非常方便,不會被警察趕!

我比較猶豫的地方是,小一的話也是要待到5點左右才能回家,雖然下午有很多才藝課,

但我覺得硬性規定每個人都要留到那麼晚,好像有點..........(人家捨不得小一就好像當國中一樣安內~)

但可惜的是我們留了資料表示有興趣,對方也沒連絡我.....

應該是早就額滿了,或看我們太寒酸了吧,噗哈哈哈哈!

4. 

臺中市立光復國民小學

400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48號

04 2229 4174

哇我只能說,這家的說明會真的有震撼到我了!

辦的超級用心的啦~ 學校的樂團來表演超高水準的樂曲之外,校長本人更是帥到爆炸!

校長溫文儒雅又會彈奏揚琴,而且說明會還放送爆米花!

超嗨的啦!

我也特別喜歡他們課後才藝的規劃,社團是早上一來學校就去參加的,

我覺得這會讓小孩更想來學校!(相較於一來就考試甚麼的,一早來上社團,都是喜歡的東西,比較開心呀)

還有課後英文課是跟長頸鹿美語搭配的,也可以不用天天,可以選2天就好,比較有彈性。

那為什麼我們後來沒去念那邊呢?,,,,,,

是因為我雖然很嚮往學校的個別鋼琴課,但琴房要爬樓梯爬好幾樓,而且那條走廊又有點陰暗........

應該說是校舍的規劃比較老舊,讓我覺得走起來有點負擔..... 小一的教室離大門口也蠻遠的.....

還有發現一樓的辦公室門窗全都用鐵欄杆圍住,就好像治安很差的感覺..........

讓我有點怕怕..........sorry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在幼稚園的時候,就有忠信國小的校長過來宣傳,當時我雖然覺得這位女校長非常有活力,也有心動想報名,

因為忠信的校園在疫情前我們有進去過,非常可愛又繽紛,覺得小孩在那邊應該會很開心,學校也自己有廚房,相當專業。

但一時猶豫沒報名就整個額滿了........

 

以上經驗讓大家參考,

祝福找到適合的學校呀呀呀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三小 的頭像
    三小

    *** 魷 魚 三 小 的 靠 杯 人 生 ***

   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